第08版:读者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7年5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加大共享单车失信成本

近期,《经济日报》刊载了一系列关于共享单车的报道,引起读者共鸣。共享单车的出现,极大地方便了市民出行,在城市公共交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然而,共享单车所产生的各种问题,也困扰着交通管理部门,甚至影响到了这一新兴业务的发展。

如何让违规违法者收敛,保障共享单车业务健康发展,是摆在各地政府部门面前的一大难题。在这方面,南京实施共享单车信用共享机制,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南京交警部门与8家共享单车企业建立共享单车用户的信用共享数据,共享单车使用人如有交通违法未处理,除了被列为交通违法失信人员,停止其继续使用共享单车外,其在交警各窗口的车驾管业务都将暂停办理,同时还将纳入市民征信系统。把交通违法行为纳入诚信管理体系中,用硬性规定对共享单车使用进行约束,有助于促使大家诚信用车、文明用车,从而确保共享单车业务的健康发展,并营造城市畅通有序的交通大环境。南京市的做法值得其他城市参考。

(江苏恒通客运集团有限公司 孙 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