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产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5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周点睛

猪肉出栏均价创23个月新低

新闻回放:今年前4个月,全国猪肉价格都处于下降通道,直到5月初,全国猪肉出栏均价刷新了23个月新低,达7.33元/斤。同时,仔猪价格却逆势上涨,不断走高。

点评:部分北方省份的养殖企业认为,今年2月份至4月份,多地区养殖企业、养殖户的集中出栏,是导致肉价不断下行的主要原因,但肉价近期走跌也并不影响养猪企业的经营前景。专家表示,目前的价格下行是短线下行,在集中出栏操作减少的前提下,猪肉价格进一步走跌的空间有限,有望在5月份淡季结束前企稳。仔猪价格逆势向上,也说明企业乐观看待下半年前景,牧原股份、温氏股份等几家养殖业上市公司高管均对长线经营前景非常看好。

4月份汽车经销商日销量下降

新闻回放:中国汽车流通协会5月4日发布数据显示,2017年4月份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9.2%,比上月下降2.7个百分点。库存预警指数位于警戒线以上。其中,4月份库存指数、市场需求指数、平均日销量指数环比下降;从业人员指数、经营状况指数环比上升。

点评:由于4月份进入春季调整期,销量和市场需求均有所下降。经销商为完成一季度销量任务,在3月份透支了部分潜在客户,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4月份的需求。此外,部分地区陆续开展的地方车展也增加了客户的观望心态。由于3月份集中清理库存,4月份经销商库存压力相比一季度有所下降,专家预计4月份库存系数与上月相比基本持平或略有下降。

“五一档”电影票房创历史新高

新闻回放: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里,国产电影创造了“五一档”票房新高,3天报收7.28亿元票房,相比去年同期6.6亿元的成绩上涨10.3%,创“五一档”历史峰值。其中,《拆弹专家》等4部类型各异的国产新片,票房表现良好,不仅带热了市场,也收获了观众口碑。

点评:虽然“五一档”票房大获成功,但今年国内电影市场的开局表现并不好,一季度国内市场电影票房累计下降了1.7%,观影人次也首次出现了负增长。好在“五一档”国产电影的质量回升,使得票房数据有惊无险地完成了一次绝地反击。事实上,2017年是中国电影产业至关重要的转折年,被称为“电影质量促进年”。同时,《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影产业促进法》的颁布与实施,也为整个中国电影产业带来利好。因而,在政策机遇下,国产电影还需不断打造优质内容,扭转进口片主导市场的局面,用心拍摄精品,才能复制今年“五一档”的成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