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企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5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宏图Brookstone转型新零售——
陪您玩转“新奇特”
本报记者 杜 铭

“商业零售4.0时代已经到来。1.0时代的特征是商场招租联营的传统大卖场,2.0时代是提供全球化商品,3.0时代是提供多方位的场景体验,4.0时代则是要利用互联网技术提供全渠道营销和精准服务,还要结合金融资源提供个性化增值服务”

荣获2014年红点设计大奖的不锈钢自动醒酒器、不锈钢冰块、随身空气净化器、炫酷无比的大疆无人机和机器人花式表演……近日,三胞集团旗下宏图Brookstone的一场发布会将北京798文化创意园区变成了“新奇特”产品的秀场。

“我们计划用两年时间完成转型,2017年成局,2018年成势。”发布会上,宏图BrookstoneCEO辛克侠宣布,宏图Brookstone将以北京为起点,开启全面转型。

三胞集团董事长袁亚非认为,商业零售4.0时代已经到来。“1.0时代的特征是商场招租联营的传统大卖场,2.0时代是提供全球化商品,3.0时代是提供多方位的场景体验,4.0时代则是要利用互联网技术提供全渠道营销和精准服务,还要结合金融资源提供个性化增值服务。”袁亚非说。

宏图三胞是袁亚非创立的第一家公司,在全国有300家连锁店。“但走到今天确实有些做不下去了,出路惟有转型。”辛克侠坦言,2014年,三胞集团引入有50多年历史的美国新奇特品牌Brookstone,积极探索“新零售”转型模式,力图通过创建场景化、体验式的营销模式,将惊喜带到消费者身边。

2016年,宏图Brookstone在南京、上海、苏州、扬州等地接连开了11家门店,北京的新店也于近日开张。“我们希望从产品、门店、服务、专业化、全渠道五个方面入手,使宏图三胞PCMALL转型为宏图Brookstone,构建起‘新奇特’产品生态系统。宏图Brookstone门店内的一切都瞄准‘新奇特’属性,以消费者的喜好为核心构建,通过重新定义客群、内容、场景、服务和生态解读‘新零售’的外延。”辛克侠说。

“宏图Brookstone不是‘新奇特’产品的贩卖者,而是‘新奇特’生活方式的推广者。”辛克侠认为,如今的主力消费群体正趋向于年轻化,需求也越来越个性化。他希望店员不仅要当好商品推销员,还要成为玩家、专家和朋友,通过增加消费者在卖场停留和互动的时间提高客流转化率。事实证明,这一思路确实契合了年轻消费者的消费习惯,新门店“80后”“90后”消费者的占比已达82%。

在辛克侠看来,“新零售”需要依托与众不同的内容,提供与众不同的价值,才能够打动消费者。在跨界共享的互联网时代,各行各业要“抱团取暖”才能“笑傲江湖”。因此,宏图Brookstone先后与炫控电竞、乐客VR、京东众筹、太火鸟等企业签约“生态联盟”,重新打造和定义“新奇特”生态圈。在这个“新奇特”产品聚合的平台上,宏图Brookstone将通过资源共享实现品牌叠加效应,连接更多用户、场景、产品和服务,以消费大数据为支撑实现“新零售”营销闭环。

炫控电竞首席执行官杨翔表示,未来,宏图Brookstone还将在遍布全国的线下门店里打造游戏场景,为广大游戏玩家提供现场电竞比赛、游戏体验、社交聚会,打造“游戏+新零售”“线上+线下”的新商业模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