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中经发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4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5月份中经发布预告

依托独立采样调查系统,经济日报社中国趋势研究院目前已建成产经、财经、农经全覆盖的经济信息数据库,直采调研团队范围已覆盖32个省级行政区,创业企业调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调查、中国家庭财富调查、中经产业景气指数、中农景气指数、小微企业运行指数等特色信息产品均已编制发布。

5月份即将发布的产品有:《中国家庭财富调查报告(2017)》《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调查专题报告》《中国农业经济景气指数报告》,以及“经济日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小微企业运行指数”。

目前,基于“城乡住户生活和保障访谈”大型调查制作的《中国家庭财富调查报告(2017)》已编制完成。中国家庭财富调查旨在通过科学抽样、采用现代调查技术和调查管理手段,在全国范围内收集有关中国家庭财富微观层次的相关信息,如中国居民收入分配、中国家庭投融资结构等,全面客观地反映当前我国家庭财富市场的基本情况,为国家制定宏观经济金融政策提供参考。新一轮中国家庭财富调查已于2017年2月底启动,范围覆盖全国25个省市,中国家庭财富调查方案设计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承担,北京艾力森中研咨询有限公司为调查的执行方,相关数据产品生产开发由经济日报社中国经济趋势研究院完成。

《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调查专题报告》也已编制完成。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调查旨在通过科学抽样、采用现代调查技术和调查管理手段,在全国范围内收集有关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专业大户以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相关信息,为相关的研究、决策和管理提供科学依据。本次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调查方案设计由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承担,北京零点市场调查公司为执行方。

《中国农业经济景气指数报告》由经济日报社中国经济趋势研究院、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联合编制而成,跟踪监测、前瞻预警我国农业的运行情况和趋势,为农业发展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服务,该指数一季度报告将于5月发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