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中国品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4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顺琦手袋:
“工匠坊”模式锁定高端人群

历经22年,从一家代工企业做到高端定制品牌,一个定制手袋售价数万元。这是2017中国加工贸易产品博览会参展企业之一——东莞市顺琦手袋实业有限公司的转型之路。加博会上,顺琦手袋携由众多能工巧匠手工制作的高端箱包亮相,吸引了众多采购商的目光。

“中低端的包很难做,高端定制虽只面对小众人群,但发展空间更大。”顺琦手袋创始人周祥菊说。基于这样的考虑,顺琦手袋创立品牌Jelly aomos,瞄准高端消费人群,采取“工匠坊”的私人定制模式开展高端定制。

周祥菊向记者讲述了顺琦手袋艰辛的转型历程。1995年,22岁的周祥菊和丈夫拿着结婚用的微薄资金来到广东,开办了第一家工厂。与东莞众多企业一样,顺琦创立后一直在做代工生产,随着成本越来越高,利润不断下滑。

2003年,顺琦第一次尝试做品牌。由于缺乏经验,产品市场定位不准,第一次自创品牌的努力付之东流。不过,周祥菊坚持做自主品牌的梦想一直没变。

2013年,她的自主品牌计划再次启动,创立品牌Jelly aomos。吸取上一次的教训,这一次,顺琦依托自身的生产能力,融合英伦设计理念,借助高端会所、美容院、银行、酒店等渠道,瞄准高端消费人群进行设计生产。

周祥菊介绍,公司采用“工匠坊”的做法,3至5个工匠师一组,量少质精,开展个性化定制。客人给了图,或者仅有概念性的描述,设计师就能做出图稿让消费者选择,用什么材料或符号元素都能自己选择。每月的订单达上千个,其中单价在万元以上的达几十个,定制产品一般7到15天可以拿货。

“现在我们高端定制产品的定价多在4.99万元,部分产品达10万元。”周祥菊说,随着消费者对品牌的认可,顺琦手袋的发展也步入了新的阶段,营收转亏为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