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4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二十四次“基础四国”气候变化部长级会议联合声明》重申
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进程不能推迟

本报北京4月11日讯 记者亢舒报道:第二十四次“基础四国”气候变化部长级会议于4月10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并发表《第二十四次“基础四国”气候变化部长级会议联合声明》,重申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进程不可逆转,更不能推迟。部长们敦促发达国家履行承诺并增加气候资金,以实现每年1000亿美元的目标,该目标要在2025年后显著提高。部长们强调,亟需发达国家重审并提高全经济范围量化减排目标以及落实并加强向发展中国家提供资金、技术和能力建设支持,这是维护各方互信和构建2020年后落实和行动坚实基础的先决条件。

“基础四国”部长们申明,《巴黎协定》有助于在可持续发展的框架下加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成果来之不易。“基础四国”将全面、有效、持续实施《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及其《京都议定书》和《巴黎协定》各项要素的最高政治承诺。部长们敦促所有签约国从全人类与子孙后代的利益出发,一如既往地支持《巴黎协定》。部长们强调,“基础四国”愿与所有缔约方和利益相关方一道,推动全球低碳、气候适应型和可持续发展。

部长们强调,需要尽早进入关于《巴黎协定》模式、程序和导则的案文谈判,以在《公约》第二十三次缔约方大会上形成一份综合谈判案文,平衡地反映各方的观点与建议。

部长们申明,《巴黎协定》实施相关工作达成的成果应体现“有区别”、各方贡献由国家自主决定以及为发展中国家提供灵活性。此外,部长们认为,在实施《巴黎协定》过程中,应鼓励各方交流最佳实践,并通过合作来逐步强化行动。

部长们忆及,发达国家在《公约》及其《巴黎协定》下承担为所有发展中国家有效实施和有力行动提供资金、技术开发和转让、能力建设支持的法律义务,有必要通过进一步的澄清和强有力的方法来监测与核算发达国家出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