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3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玉葆委员:
不断提高我国社会融资效率
本报记者 温济聪

全国政协委员、天津师范大学校长高玉葆表示,在经济新常态下,我国面临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增长方式重大转变的挑战。提高社会融资效率,实现金融向实体经济提供更有效的信用支持,是实现“十三五”时期经济发展目标的关键步骤之一。

高玉葆委员认为,当前中小企业以银行融资为主的格局没有根本变化,各类企业的社会融资仍主要依赖银行信贷。近年来,尽管也开展了股权融资市场建设,但通过上市融资的比重还比较低。

如何提高社会融资效率?高玉葆委员建议,应努力推动针对中小企业的社会融资体系建设。政府要为企业和社会融资主体合作创造更好的外部环境;进一步提高各产业投资基金的引导效率;探索在各产业园区、双创基地为企业和融资主体搭建统一的信息交流平台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