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3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钱月宝代表:
大数据助力环保信息采集

本报记者 袁 勇

随着《控制污染物排放许可制实施方案》颁布实施,全国固定污染源管理进入到了新的阶段。全国人大代表、江苏梦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钱月宝表示,“当前环境管理是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目标,大部分环保信息系统的设计仅能满足单项报表的填报,未建立企业排污全程管理的业务逻辑和数据逻辑,无法支撑‘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的业务需求”。

钱月宝代表建议,应建立基于大数据的企业环境行为采集评价体系。基于企业的各类环境保护或环境污染行为,构建企业排污行为监管数据库,纳入在线监控、排污收费(税)、监察执法、环境统计、排污许可证等一系列业务数据,结合社会舆情、市民评价等客观数据,绘制企业环保画像,发现潜在问题清单,预判异常排污行为。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