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3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唐冠军代表:
加强长江上游地质灾害防治

长江上游沿岸主要涉及云南、四川、重庆和湖北等多个省市,是我国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多发区域。其中,长江上游湖北宜昌至重庆段,属高山峡谷河流,是我国西南地区物资运输的重要通道和国内外旅客乘坐游船观光的风景名胜区,沿岸地质灾害隐患多。

全国人大代表、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局长唐冠军建议:由国土资源部牵头,会同财政部、交通运输部等部委和重庆市、湖北省人民政府,系统研究长江上游沿岸地质灾害防治方面的问题,进一步加强监测预报和治理能力建设。

健全防治工作机制,提升综合防治水平。制定长江上游地质灾害防治管理规定,设立长江上游地质灾害防治专项基金,建立沟通联系机制,实现地质灾害预测预报信息共享,有效提升地质灾害综合防治水平。

加大科研投入和监测装备建设,提升监测预报能力。加大地质灾害防治科研投入,强化监测新理论、新技术的研究;组织研制监测预报的先进仪器设备,实现自动监测和报警功能,提高地质灾害监测预报的准确性和时效性。

加强工程治理和环境保护,提升安全保障能力。统筹做好长江上游沿岸地质灾害治理规划,划定生态保护红线;强化隐患调查排查和易发区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重点治理严重威胁居民安全、重要基础设施安全和长江通道安全的地质灾害。 (本报记者 郑明桥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