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3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蔡战胜代表:
政府工作效率体现软实力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持续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

福州市委、市政府把群众关注的问题作为工作重点,以“态度坚决一点、行动快一点”的理念,逐一出招破解民生难题。从去年11月下旬起,福州在全市推行审批服务窗口无否决权服务机制,着力解决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过程中“不收件”“随意退件”和“中梗阻”等问题。去年福州完成了第四轮简政放权,取消和暂停实施69项行政审批事项,取消74项前置审批条件,在全国率先开展了不动产登记、“五证合一”等工作,行政服务效率进一步提升。

为了确保政府工作效率提速增效,福州市各级组织部人员沉到一线,通过收集“责任清单”、掌握“问题清单”、核实“成绩单”,了解掌握考察对象相关情况,重点考察其是否“忠诚、干净、担当”,到一线培养干部、识别干部、使用干部,激励引导广大干部到一线建功立业、推动发展。

政府工作效率和执政能力的改善提升,给城市带来的变化看得见、摸得着,福州百姓都能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新变化:地铁建设全面提速,1号线一期提前全线通车试运营;“百日攻坚”成效显著,征迁交地等许多久拖不决的难题得以破解;交通治堵、城区治水成效显著。

(本报记者 石 伟整理)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