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3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人大代表马长青:
以大数据构建新型产业体系

“‘十三五’时期,贵州省明确实施大扶贫、大数据两大战略行动,大数据发展风生水起、成绩斐然。”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贵安新区党工委书记马长青说,贵州去年大数据核心业态企业达到39家,关联和衍生业态企业超过了800家,以大数据为引领的高新技术产业产值达到3200亿元。

马长青代表介绍,贵州省近年来着力营造良好发展、厚植发展沃土,相继引进了“三大运营商”、高通、华为等一批引领性企业,创立了国内首家大数据国家重点实验室、大数据交易中心,率先出台了大数据地方性法规,得到了国内外的广泛认可。

在大数据时代,如何构建现代新型产业体系,促进信息化、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高度融合,实现跨越发展?马长青代表表示,要扎实抓好壮大数字经济主体产业、运用大数据改造提升传统产业、通过大数据催生新经济新业态等3件事情。

“我们将在构建软件服务、电子商务、服务外包等大数据产业生态体系上下硬功夫,进一步运用大数据、互联网技术促进企业产品、技术和模式创新,改善供给质量,提高供给体系对需求结构的适应性,推动传统产业向数字化、智能化和服务化转型。”马长青代表表示,要充分挖掘大数据作为“智慧树”“钻石矿”的价值,先行先试,先试先成,为国家战略创新试验、总结经验。”

(本报记者 吴秉泽 王新伟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