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3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
让文物“活”起来

如何让文物“活”起来,是个大文章。习近平总书记3年前就提出,让文物活起来。我理解,让文物活起来,主要在活上下功夫。文物资源要向社会开放,让公众接触到文物资源。这几年,国家文物局已经推动近77万处不可移动文物、近6000万件可移动文物逐步向社会开放,迈出了较大步伐。以后还会有新政策出台。

现有渠道也要进一步提升,我国有4692座博物馆,要下大力气向公众提供丰富多彩的服务。同时,要发挥互联网平台作用,将其与文物资源利用结合起来。另外,要向社会力量开放,鼓励和规范民间合法收藏。

去年,国家文物局和财政部、发改委、工信部、科技部,联合发布《“互联网+中华文明”三年行动计划》,实施以来情况良好。今后,文物活起来是“十三五”国家文物局的重要任务之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