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读者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7年2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智能春运”模式应常态化

2017年春节,笔者作为一名奋战春运的铁路一线员工,在迎来送往的列车服务工作中,深刻地感受到“智能春运”给老百姓出行带来的便利。

春运期间,高铁成为旅客出行“第一首选”,铁路方面及时推出的春运日历、支付宝扫码付款购票、进站“刷脸”、自助验证闸机通道、自助咨询智能机器人、“广铁商旅”自助订餐APP等新颖快捷的服务模式,为打通服务返乡、返程、开学潮旅客“最后一公里”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得到了广大旅客的肯定。

春运即将结束,但服务永无止境。作为铁路部门,只有把春运中细致入微的服务转变成日常的工作常态,才能真正得到老百姓的认可。一是要进一步重视铁路运输高科技产品的研发,强化硬件设施,优化软件应用升级,创新铁路客运运输产品,提升服务品质。探索实行灵活的价格机制,合理调节黄金周高铁开行的频次,不断增强运输保障能力。二是要加快推进贫困老区的高铁网路建设,努力提高老百姓的生活质量,促进物贸流通和返乡创业。三是要加强高端媒介平台的搭建,注重与有影响力的媒介门户网站、微信微博客户端等平台的合作,进一步提高信息化水平,使旅客获取信息更及时有效。

(广铁集团长沙货运中心 余元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