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2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天有活动 长年不断线
河南项城:全民健身动起来

近日,“全民健身 幸福中原”2017年河南省新春羽毛球大赛在项城市开赛,再次点燃当地全民健身的激情。人们用太极拳、健身舞等各种形式的活动,为塑造健康体魄运动起来。

一大早,62岁的市民王彩霞和老伴儿带着音响设备来到公园广场,准备晨练。不大一会,这里聚拢了上百人,在王彩霞的统一指挥下,大家跳起了舞蹈。“这些天,社区组织老年人自编了一套健身操,每天6点半,大家就会准时来到这里排练,不但身体得到了锻炼,心情也舒畅了许多。”王彩霞说。

走在市区各广场看一下,到处都是市民晨练的身影,打太极拳的,练太极扇的,扭秧歌的,跳健身操的……一招一式虽然没有专业人员那么到位,但大家都十分投入。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近年来,项城市认真贯彻落实各项惠民政策,坚持把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与构建和谐文明社会相结合、与提高全民素质相结合,成立了全民健身活动领导小组和办事机构,制订了详细的活动实施方案,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在全市迅速掀起了全民健身活动新热潮,形成了“天天有活动、月月有比赛、季季掀高潮、长年不断线”的全民健身热潮。

“全民健身、全民受益”“天天健身、天天快乐”……一张张张贴在社区和农村的全民健身宣传画面、宣传口号,为项城市营造出浓厚的崇尚健身和自觉参与健身的氛围。

为解决群众健身活动场所的不足,满足更多群众对健身的需要,该市投资4000多万元,建成项城市体育馆,各乡镇通过招商引资建成全民健身文化广场。目前该市体育馆已连续多年承接河南省“万村千乡农民篮球赛”和羽毛球赛。

活动多、场馆好,群众的热情更高涨。该市每年全民健身日赛事得到广大健身爱好者的追捧。尤其是多由中老年人参与的门球展示赛、健身气功交流展示赛、太极拳教学赛等,更是捧场者众多。除了参赛者,观众的热情也很高,每天体育馆内都人潮涌动。

项城市在加大文体设施建设力度的同时,注重加强对文体骨干队伍的建设,定期邀请文化部门的演艺专家对全市文艺骨干免费培训指导,为他们添置乐器、演出道具等,并为他们建立人才档案,作为农村实用人才向上级文化部门积极推荐。地方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支持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农民对文体活动的兴趣。石湾行政村的“夫妻小剧团”、北村行政村20多名老年人自发成立的夕阳红秧歌队……目前,该市有2000多支各类文体团队。他们充分利用庙会、节假日、农闲等时机走街串巷,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为乡亲义务演出。

练起来,跳起来,舞起来。项城全民参与健身的积极性不断提高,群众业余生活丰富了,社会风气也更好了,文明之风吹遍城乡。(张 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