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2017新春走基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2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耐心·细心·尽心
2017年2月4日 多云
长沙南站值班站长 谢广越

今天是正月初八,长沙南站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当天发送旅客近10万人。

上午9点多,安检负责人送来了一个旅客遗失的黑色背包。我们一起清点了包内物品,清点登记后,我将现金等贵重物品锁进保险柜,把背包放入遗失物品保管室。春运以来,我们很大一部分精力放在了帮助旅客寻找遗失物品上,每个班要交接30多件遗失物品。11点40分,黑色背包的失主委托家属前来取包。看到包内财物完好无损,连声向我们表示感谢。

11点50分,对讲机里又传来呼叫声:“值班站长,B6进站口有一个旅客的孩子走失了。”“请广播室广播寻人启事!”我一边布置一边快步赶往现场。没过多久,一位女士赶了过来。母子相逢,旅客邓女士喜极而泣,不停表示感谢,还特意加我为微信好友。

作为值班站长,我每天需要接触大量乘客,处理各类问题,工作繁琐,就像一个“大堂经理”一样,需要耐心、细致和果断。

(本报记者 祝君壁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