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2017新春走基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2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半成品团圆饭”外卖成时尚
本报记者 夏先清

过年期间,“吃”越来越受重视,老百姓在“吃”的方面更舍得花钱,外出就餐成为常态。然而,春节期间,一方面,餐饮行业价格逐渐“亲民化”,市民消费理念不断转变,家人团聚、亲朋好友聚会时,不少人都倾向于在饭店用餐;另一方面,由于春节期间正常营业的饭店大约仅是平时的十分之一,免不了出现部分饭店过于火爆,订不到桌的情况。因此,半成品团圆饭应运而生。半成品团圆饭主要分两种:饭店推出的团圆饭外卖和网购团圆饭礼盒。

饭店推出的团圆饭外卖服务很好地解决了饭店内座位不足的问题。“本来全家人商量好了,年夜饭去酒店吃,结果打电话咨询时,对方回复说已经没位子了。”杨先生家住河南郑州二七万达附近,本来以为全家人能到饭店吃年夜饭,结果被告知年夜饭一般要提前一个月才可以预订上。虽然如此,杨先生一家最后还是吃到了这家饭店的年夜饭。“幸亏这家饭店还有团圆饭外卖服务,热乎乎的饭菜送到家里,稍微摆盘或者加热就可以吃了。”杨先生说。

受互联网发展影响,餐饮外卖也正逐渐引领消费新趋势,其中,“半成品年夜饭”是今年外卖的新宠儿。

在一号店搜索“半成品年夜饭”会出现上百种团圆饭套餐礼盒,礼盒包括凉菜、热菜、点心和汤,售价从200多元到1000多元不等。据搜索页面显示,郑州地区销量最高的是一款价值368元的速冻礼盒,共有青口贝、牛蛙和蝴蝶虾等11道菜。根据网友消费后的评论得到的总体反馈是,大部分人认为速冻礼盒口味尚佳,按说明简单翻炒、蒸煮即可,11道半成品菜基本可以在半个小时内加工完成,快捷方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