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财富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2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课 堂 茶座

★ 课 堂

【压岁钱是怎么来的】

最早的压岁钱出现于汉代,叫“压祟钱”,并不在市面上流通,而是铸成钱币形式的避邪玩赏物。“祟”与“岁”谐音,就逐渐被称为了压岁钱。压祟钱种类繁多形制各异,没有固定样式。意为压住邪祟,平安过一年。

【春节加班工资怎么算】

春节法定假日为初一至初三,共有3天。用人单位在这三天安排劳动者工作,应按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300%支付加班工资。而除夕和初四至初六的4天,如果安排加班的话,可以给劳动者安排补休而不支付加班工资,如果不给补休,则应按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200%支付加班工资。

【信用卡临时额度记得按时足额还清】

“春节模式”开启,许多持卡人申请调高临时额度。如果节前申请调高信用卡临时额度,这部分的还款是有时间限制的,不能按最低还款额还款,也不能分期,要按时一次性全额还清,否则将面临较高的罚息。

★ 茶 座

【小时候,爸妈怎么“骗”走压岁钱】

①“今年没有钱,明年补给你”;年年都这么说。②“爸妈先帮你存着,以后给你买零食吃”;要买的时候说是垃圾食品。③“小孩会弄丢,帮你保存着”;然后就不见了。④“留着长大给你娶媳妇(当嫁妆)”。⑤给是给了,过完年一举没收……你的压岁钱哪去了?

【红包为何这么火】

①时间点卡得准。“发红包本身就是传统文化的一部分”。②娱乐性和游戏性。“有意思,钱多少倒真不是个事。”③企业不惜血本的投入。“轻松有趣的红包,可以自然地发展用户,养成他们的移动支付习惯,对互联网企业来说,发展新用户成本很低。”

【勤俭过年又有哪些好经验】

①不要突击花钱,买东西前先忍3秒;②购置年货和礼品时选简装的,拎着轻;③吃剩的饭菜请打包,这才叫年年有余;④给压岁钱不用精装红包,还记得买椟还珠的故事吗;⑤少放烟花爆竹,钱白白烧掉多可惜;⑥关掉没人看的电视,举手之间留下绿色。

【看看网友是如何告别“平庸”过年的】

①每天读书1小时;②坚持早睡早起;③战胜拖延与抱怨的坏毛病;④先从形象上改变,提升你的自信;⑤坚持体育锻炼;⑥坚持提升专业……放假结束了,回到工作岗位,也要记得时不时给自己充充电! (文/王 琳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