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财富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2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一分包容 多一些鼓励
秦 倪

当前,我国网贷行业经历了飞速发展的野蛮生长期,随着监管力度的加强,正朝着合规、稳健的方向发展。但是,与此同时,行业也呈现发展时间短、风险高、平台数量多、变化速度快、业务种类多以及定位还不够清晰等特点,而部分投资人专业能力和风险评判意识又较弱。在这种情况下,相对客观公正的网贷评级能在一定程度上为投资人提供更多参考。

不可否认的是,网贷评级机构的资质问题是行业发展道路上的一个难题,网贷评级本身也有待进一步完善和规范。但在业内看来,对于一个新兴评级市场,应给予更包容的态度来接纳,用更长时间来观察,将优胜劣汰的决策权交给市场。

去年以来,网贷行业整治力度不断加大,相关监管政策也陆续出台。可以预见,随着行业规则的完善,各网贷评级机构也将获得更为广泛、真实的评级依据,为投资人提供更客观、有价值的投资参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