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7年2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春节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假日旅游继续保持平稳增长
▲1月29日,农历正月初二,河南周口王明口镇的民间文艺队在村文化广场演出,吸引众多村民前来观看,赢得阵阵掌声。春节假日期间,当地各文艺团队活跃在广大乡村,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 刘风雷摄
◀1月31日,农历正月初四,游客在天津古文化街选购灯笼。当日,天津古文化街迎来了春节出游高峰,南来北往的游客在红红火火的灯笼、年画的映衬下,品津味小吃、赏民俗绝活,感受浓浓的津城年味儿。 本报记者 翟天雪摄
▲1月31日,农历正月初四,人们在山东淄博博山区山头街道乐疃村观看传统花灯。从猴年腊月廿六到鸡年元宵节,灯会组织了600多盏传统花灯供群众观赏。灯会期间,这里还穿插有锣鼓、扮玩、传统小吃等传统年会活动。 苏 兵摄

本报北京1月31日讯 今天是春节假期第五天,各地假日旅游市场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态势。其中,尤为引人关注的是文化欢乐春节系列活动,体现传统文化神韵的剪纸展、让人惊叹的厨艺神技、精彩纷呈的民俗表演……一场场文化盛宴为全国百姓献上了新春的祝福。

在云南省牟定县,身着民族服装的人们手拉手围成圈,跳起了传承千年的“左脚舞”。跳舞间歇,一位年轻人告诉记者,与其到健身房去锻炼身体,不如跳左脚舞,又健康又快乐,更重要的是为传统文化的传承作一份贡献。

在西藏拉萨市一户藏族人家里,1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坐在一起,一边喝着主人洛桑递上的酥油茶,一边聊天。“今年藏历新年和春节相差一个月。这几天,每天有十几位客人到我家过年。”洛桑一边说着,一边拉着游客跳起了锅庄。一位游客表示,自己很享受这一过程。虽然大家素不相识,但能够聚在一起共同参与到传统庆祝仪式中,更有过年的感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