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洪荒之力保平安
2017年1月24日 晴 北京西站值班站长 张庆红

“有小孩生病了,正在医务室急救……”1月24日,2名武警战士跑到值班服务台告诉我们值班人员。

“让一让,让一让!”我立即通知公安人员,带着值班同事常磊、王国华、郭玥和武警战士赶到8号候车厅的医务室。原来,一位一岁多的小男孩突发高烧昏厥。孩子母亲聂女士焦急地喊着孩子的名字。我连忙帮孩子松开衣物透气,喂他喝热水。同时,我们的医护人员也进行了必要的护理,救护车正在赶来的路上。

看孩子情况基本稳定了,我帮聂女士办好退票手续,护送母子俩上车去医院做进一步治疗。这时,我才松了一口气。

在此提醒大家,火车站人流量巨大,请一定给孩子做好防护措施,带好口罩、热水、食物和应急药品。一旦发现身体不适,立刻通知站内工作人员。铁路客运服务准备了各种应急预案,突发事件会联动公安、救护一起协调救助。但衷心希望用不到这些预案,每一位旅客都能顺顺利利、开开心心地回家过年。

今年是我的第21个值班春运,明年就要退休了。每一次值班后,我心里都会念叨,“又是平安的一天,真好!”今天也一样。

(本报记者 吉亚矫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