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推“1元菜” 通30条路
海口多举措营造温馨春节

本报海口1月25日电 记者何伟报道:从1月21日起,海口市菜篮子集团选取黄瓜、冬瓜、南瓜3种瓜类菜品,在全市62个直营网点和平价菜临时直销点推出“1元菜”惠民活动。此外,该集团还推出了5种“2元菜”,包括生菜、小白菜、地瓜叶、空心菜、茄子,每日投放量为100吨至200吨。

目前,海口市菜篮子集团已和山东寿光、云南昆明、广东江南等蔬菜生产基地和批发商签订保供协议,储备3000吨白萝卜、大白菜、土豆、胡萝卜、洋葱、冬瓜等耐储存的蔬菜,随时可以紧急调拨供应,确保蔬菜有效供给。为扩大平价菜覆盖范围,海口市菜篮子集团今年春节期间将平价菜临时直销点增至60个。

记者在海口市菜篮子集团了解到,包括大白菜、上海青在内的26种蔬菜,该集团的销售价格普遍低于市场价格。例如,1月25日,上海青的零售价为3.15元每市斤,而菜篮子集团的销售价格为1.1元每市斤。截至1月25日8时,海口市菜篮子旗下社区平价菜店实际营业网点已达300个;直营网店27家;平价菜供货合作网点164个。春节期间,为方便市民购买蔬菜,增设临时直销点60个。

除了“菜价”问题,海口市民、游客的出行也更为方便。海口市2016年施工的31条道路,目前已开通30条。2016年海口开工建设改造的市政道路点多、面广、线长,分3个阶段实施。施工方采取“每日一督”,协调解决问题,倒排工期,加班加点错峰施工,加快施工速度,确保实现道路畅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