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整合品牌经济资源
长三角成立品牌建设联盟
记者沈则瑾

本报讯 记者沈则瑾报道:长三角品牌发展论坛暨长三角品牌建设联盟启动仪式日前在上海举行,专家学者深入探讨了全球化背景下,如何发挥品质与知识产权在品牌建设中的关键作用,推动品牌战略与知识产权战略联动发展。同时还发布了《上海品牌发展报告(2016)》。

长三角品牌建设联盟的成立是对长三角区域品牌建设的又一次突破性实践,是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品牌专委会进一步加强平台建设,提升品牌经济服务水平的重要一步。上海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于信说,长三角品牌建设联盟将有效整合长三角品牌经济资源,助力长三角城市品牌建设以及品牌企业成长,加速推进长三角区域经济一体化与品牌经济发展。

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副主任、长江三角洲城市经济协调会办公室主任姚新认为,长三角的品牌资源是长三角经济体系中最优质的部分,是长三角经济综合竞争力的标志,也是长三角城市群统筹国内外资源、参与国内外竞争的重要载体,在我国推进品牌经济建设过程中具有示范性和引领性作用。

为促进长三角品牌建设联盟的落地发展,长三角品牌专委会还与上海德真工贸有限公司签署了共建长三角品牌展示与交易中心的协议,并与上海部分行业协会、企业、研究机构,合肥市、马鞍山市等行业协会和企业签署了发起共建长三角品牌建设联盟协议。

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区域合作处处长程建新介绍,长三角品牌建设联盟是长三角地区品牌合作、研究、规划、咨询、推广与传播资源跨界整合的平台,通过品牌资源、人才资源和金融资源等的开放共享,实现优势互补,推动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政、产、学、研、媒”相结合的品牌经济服务体系建设,形成跨区域、跨行业的品牌发现、培育和推广协作机制,营造优良的品牌建设生态系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