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12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告

丝路东起点,悠悠渭水畔。

东秦渭南,正在发生一场广泛而深刻的变革。

从传统农业到新兴产业,从单枪匹马到融合发展,一步一印,踏实稳健。

如今,这里又一次吸引了世界的目光:渭南经开区“中国酵素城”破土动工,世界瞩目的“中国酵素城”将在经开区“落户安家”!

在“立足实际、优化布局、精准定位、绿色发展”这一新理念的引领下,经开区按照“大园区承载、大集团引领、大项目带动”的思路,结合土地、区位和农业资源等比较优势,与周边开发区错位发展,科学编制食品产业园发展规划,不断探索寻求食品(生物发酵)产业在经开区落地开花的可行之路。

2016年3月17日,首届渭南经开区食品(生物发酵)产业研讨会成功举办,吹响了助推食品产业发展的“集结号”。

4月7日至4月8日,渭南食品(生物发酵)产业高端峰会在经开区成功召开。会上搭建起了“协会、园区、科研院所、企业”四位一体的交流合作平台,为经开区发展食品(生物发酵)产业奠定了良好开局。

7月2日至7月3日,“中国酵素城”概念规划通过专家评审;9月6日至9月9日,“中国酵素城”隆重亮相上海2016国际酵素产业博览会,受到世界瞩目……

建设一个产业,带动一方经济,造福一方人民。

经开区积极加强与行业协会对接沟通,积极筹建国家农产品检验检测中心、绿色食品认定中心、生物发酵研发中心等科研机构。同时,进一步加大科研投入和人才引进力度,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强化产学研合作,增强产业内生动力,促进食品(生物发酵)产业跨越式发展。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经开区在精准招商引资上,通过行业协会收集龙头企业投资信息,通过科研院所了解最新技术前沿动态,通过优化投资环境确保企业落地生根,科学实施精准招商,着力引进食品产业龙头企业。在保障发展环境上,加大基础配套设施投入力度,积极营造良好的投资发展环境。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经开区准备充分、运行稳健、保障到位、后劲十足。

“中国酵素城”建成后,将会对全市农业资源有力整合,形成覆盖绿色农业、加工业、服务业等方面的产业集群和高附加值产业链,促进生物发酵产业、绿色食品产业、新农产业、大健康产业和地方文化产业联动,形成区域特色的多元化产业协同创新集群,解决果蔬滞销、食品安全和环境污染等一系列问题,实现社会综合效益价值提升。同时,经开区将成为区域融合发展的“示范点”,成为区域绿色循环产业、现代化农业、现代化服务业的“排头兵”,切实带动本地种植业及相关产业绿色健康循环发展,为推动全市产业优化、转型升级、跨越发展增添动能。

丝路明珠,未来之城。“中国酵素城”这颗冉冉上升的新星必将冲破云天,璀璨夺目,照亮幸福、和谐、美丽的“经开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