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12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引导高校建设特色优势专业
广东促进高校重点学科建设

本报讯 记者张建军报道:经济强省愈发需要高校支撑,广东高校建设再出新招。继今年6月,广东省提出建设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的决策与系列举措后,广东省教育厅日前公示了2016年高校新增重点建设学科名单,这一名单涵盖了全省47所本科高校,意味着省级重点建设学科实现全省本科高校全覆盖。

根据这个名单,广东省所有本科高校至少有一个重点建设学科。据介绍,2015年以来,广东谋划高校分类化、差异化、特色化发展,共同支撑广东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其中,17所本科高校入选高水平大学、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单位,其他本科高校则计划采用“省市共建”或“支持重点学科建设”的方式,提升办学水平,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据了解,在入选的重点建设学科中,有瞄准科学研究前沿的学科,也有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相关的学科。据广东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入选重点学科建设的高校,将在“创新强校”工程中获得扶持发展。重点建设学科全覆盖全省本科高校,目的是引导学校建设特色专业、优势专业,提升整体办学实力,同时培养高素质人才,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建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