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现代服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12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提供多种解决方案
在线旅企借力大数据缓解买票难

本报讯 记者郑彬报道:全国春运即将开始,很多在外务工的人们已经将“春节回家”提上了日程。记者了解到,许多在线旅游企业纷纷推出“无票智能回家”方案、机票年末大促销活动等多种购票业务,帮助缓解春运“购票难”问题。

国家发改委等相关部门预测,2017年春运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30.28亿人次,同比增长2.3%。铁路官网发布公告称,2017年春运期间的车票预售期已调整为30天。春运火车票购票时间的减少,有可能造成今年购买回家火车票的难度上升。

去哪儿网创新事业部火车票CEO吴小珊表示,去哪儿网今年推出了“无票智能回家”方案,为买不到火车票的旅客提供800万条智能推荐联程线路,帮助他们顺利回家。游客只要进入去哪儿网火车票购票页面,点击相关选项,网站就会向旅客推送出发地、目的地之间的直达、上车补票、中转、临近线路四大类型的乘车方案。除此之外,后台系统还将自动为旅客计算出所有购票模式的有票方案,并推荐组合票,主动帮助旅客找到“春运”回家火车票的多种解决方案。

在推荐多种回家线路购票解决方案的同时,去哪儿网火车票“智能回家”功能还将上车补票的站数、大约价格、无座情况,中转车站是否是同一个,临近线路中距离目的地的距离,以及推荐的交通方式等细节信息也一次性呈现给旅客,方便他们快速比对春运回家路线,选择价格最优、耗时最短的春节回家方案。据悉,去哪儿网利用自身的技术和大数据优势,今年“十一”期间就已协助10万名买不到火车票的旅客顺利乘车。

除此之外,各大在线旅游企业还推出机票年末大促销活动,为用户提供覆盖多个目的地和航线的优惠机票产品。比如,途牛机票大促有多种形式优惠活动,包括特价机票、0元秒杀贵宾室、90元机票礼包、国内热门机票立减等活动。从12月1日开始,途牛机票已联合南航、东航、首航、福航、西部航空等多家航空公司,推出特价机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