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现代服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12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飞机租赁业升级扩容
推动首都服务业和服务贸易转型发展

本报讯 记者杨学聪报道:12月8日,一架崭新的波音737-800飞机降落在与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一网之隔的首都国际机场货运停机坪上。这架飞机由农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利用天竺综保区保税功能平台从美国引进,并通过经营性租赁方式交付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使用。12月下旬,另一架波音737-800飞机也将以同样方式引进,两架飞机合同总金额约9600万美元。

据悉,下一步,天竺综保区管委会与农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还将大力拓展飞机租赁业务范畴和体量,共同推动飞机租赁业在北京蓬勃发展。

作为附加值高、占用资源少的高端服务业,飞机租赁业发展对促进北京产业结构调整具有积极作用。发展飞机租赁业务,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具有突出优势。这里是全国唯一包含机场货运口岸、真正实现区港一体的综合保税区;同时,首都国际机场周边大型航空公司、金融租赁总部类企业众多,飞机租赁产业核心市场要素高度聚集。天竺综合保税区与北京临空经济核心区逐步实现融合发展,具备较好的飞机租赁产业发展基础。

北京市副市长程红表示,希望天竺综保区实现飞机租赁产业的聚集发展、持续发展,引领带动区域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为首都服务业和服务贸易的升级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