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12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个绿色债券支持项目评价标准出炉
境内外发行规模已达2200亿元

本报北京12月14日讯 记者陈果静报道:近日,中债资信发布了绿色债券评估认证方法体系,并首家构建绿债支持项目目录评估标准,以更好地服务绿色债券市场发展。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马骏介绍,今年年初至12月12日,中国机构在境内外发行的绿色债券规模已达2200亿元,占到全世界同期发行绿色债券的42%,居世界第一。中国今年发行的绿色债券占全部债券发行量的2%左右。“这个比重还很低,我国绿色债券市场还有很大发展空间。”马骏说。

中债资信常务副总裁任东旭表示,随着国内绿色债券发行规模持续攀高,借鉴国际绿色债券市场发展经验,第三方出具评估认证意见已成为绿色债券市场蓬勃发展的重要保障。

据了解,此次中债资信公开发布的绿色债券评估认证方法体系更加细化,既有总体认证方法,也有涵盖绿金委主要目录类别的细分领域认证评估标准。创新性地将绿色程度分级,搭建了对绿色债券募投项目环境效益的定量评价标准和操作方法,从而将募投项目环境效益作出了深绿、绿、较绿、浅绿以及非绿的绿色程度划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