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绿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12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六次《全球环境展望亚太区域评估报告》中文版发布
亚太区域受威胁物种数量全球最多
记者沈慧

本报讯 记者沈慧报道:第六次《全球环境展望亚太区域评估报告》中文版日前在京发布。《报告》指出,亚太区域受威胁物种数量全球最多,2015年,40171种植物和5250种脊椎动物被判定为受威胁物种,过去10年,受威胁的哺乳动物和植物数量分别增加了至少10%和18%。

《报告》同时指出,在亚太区域,不可持续的消费模式引发的空气污染、水资源匮乏和过量垃圾排放等,正威胁着人类和环境健康。比如,约19亿人仍使用生物质燃料烹饪,这产生了较多空气污染;由于人类和工业污染排放,亚太区域的地下水面临大范围污染,污染来源包括制药和个人护理产品、农业径流、纳米材料和有机氯产品,据预估,约30%的南亚和东南亚人口在使用受人类排泄物污染的饮用水;不加控制的垃圾倾倒,作为一种主要的疾病诱因,仍然是垃圾处理的主要方式,在孟买约12%的市政固体废弃物通过在街边露天焚烧或垃圾填埋场焚烧来处理,产生了大量黑炭、二恶英和致癌性呋喃。

联合国副秘书长兼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埃里克·索尔海姆表示,亚太区在经济取得快速增长,数百万人口脱贫的同时,区域生态环境系统也面临着考验,空气污染、水污染、垃圾过度排放、极端天气等将成为该区域的环境压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