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11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妨让景区优惠制度化

据报道,从今年12月1日到明年2月28日(春节黄金周除外)期间,贵州推出冬季旅游优惠政策,包括黄果树、织金洞、梵净山等在内的55个景区都有不同程度打折优惠。

【短评】表面上看,景区门票优惠会带来门票经济损失,但旅游经济是一个系统工程,在“吃、住、游、娱、行、购”等六大旅游要素中,门票只是旅游经济的一个环节。杭州西湖免门票的实践说明,不卖门票或实行低价门票,将大大提升周边人气,带动周边酒店、餐饮、购物、娱乐等产业发展。从促进旅游消费、拉动旅游经济的角度讲,门票优惠并非一门亏本的生意。相关景区不妨把冬季门票优惠举措转化为优惠制度常态。如果更多地方、更多景区拿出让利于民的诚意,实质性下调门票价格与配套服务费用,对于景区自身和广大游客,会是一个双赢的局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