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11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对票房注水要零容忍

截至11月13日,2016年中国内地总票房突破400亿元大关,比去年破400亿元提前了19天。据报道,在电影市场票房一路高歌猛进的同时,“票房注水”现象却变得相当普遍。国家电影专项资金办公室负责人表示,“目前热映的所有票房比较高的影片几乎无一例外都有票房注水”。

【短评】“票房注水”扰乱了电影市场秩序,是一种不正当竞争,这会引发恶性竞争,形成“劣币驱逐良币”的逆淘汰现象,严重影响电影市场的健康发展。票房注水现象之所以多发,主要是一些利益相关方受到巨大经济利益诱惑,而市场监管又不到位,使得电影发行企业、电影院等相关方的违法成本偏低。对于“票房注水”问题,有关方面不仅需要揭丑,更需要出台措施,形成长效化、常态化的治理。否则,一味地弄虚作假,千方百计把票房“吹上天”,最后受到伤害的还是行业和从业者自身。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