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11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全会精神走进千家万户
——河北、甘肃深入基层开展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对基层党组织如何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您能否提几点建议?”11月16日,在河北沧州宣讲结束后的互动交流环节中,面对共青团沧州市委机关干部施春晖的提问,河北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直工委常务副书记高建民生动形象地给予解答,“要敢于发声、敢于亮剑、敢于批评,特别要引导党员克服批评上级怕穿小鞋,批评同事怕伤和气,批评下级怕丢选票,自我批评又怕丢面子的心态,形成党内良好氛围”。

近日,河北、甘肃等地深入基层开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受到广大干部群众欢迎。

11月14日起,河北开展多种形式的宣讲,既召开报告会,全面准确宣讲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又调研互动交流,回应党员干部群众关切。为进一步提升宣讲效果,省委宣讲团成员注重用鲜活的事例、翔实的数据阐释政策;用通俗语言、大众表达来解读观点理念,使宣讲更富效果、更接地气。

面向城乡的基层宣讲活动也同步展开。通过“千名书记讲党课”“送理论下基层”“菜单式”宣讲等多种形式,推动六中全会精神走进基层一线,走进千家万户。各地积极探索理论宣讲的新形式新方法,将宣讲工作与曲艺、书法等相结合,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宣讲,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

“伟大中国共产党,‘四个全面’指方向。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小康在前方。”11月15日,邢台市桥东区辰光小区内快板响起,清脆响亮的快板声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当日,该小区的20余名居民聆听了桥东区基层宣讲员王文元用快板书的形式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在宣讲六中全会精神过程中,新媒体手段也派上大用场。11月16日,全国优秀党员、河北省枣强县的林秀贞在家中拿着智能手机,在扫描“深入推进六中全会精神贯彻”的宣传单上面的二维码后,按照步骤操作,一段名为《夸夸党的好政策》的视频在手机上自动播放起来。为了把全会精神讲全、讲准、讲透,枣强县创新丰富学习宣传形式,设立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公众号——“微课堂”,挑选文艺工作者精心录制宣讲视频,并组织全县党员干部加入“微课堂”,随时在线上学习。截至目前,已经录制视频20多个,发放带有二维码的宣传页3000多张。

“我们的党来自于群众,如果离开群众的支持,就会寸步难行。我们必须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日前,在甘肃卓尼县扎古录镇柏林村,包村干部、扎古录镇司法所所长贡巧那加用藏语向基层党员干部宣讲了六中全会精神。

连日来,甘肃省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从不同层面展开。甘肃省委成立宣讲团,由14名地级以上领导干部分14个组,每个组负责1个市(州)、1所高校或国有大型企业的宣讲。

同时,甘肃还组织开展省级领导宣讲六中全会精神活动,由省级领导深入“联村联户”点所在的县(市、区)或省内其他单位、地区,以及省委党校、省委常委所联系的高校作宣讲报告。各地、各单位也组建宣讲团(组),深入农村、社区、学校、企业等地开展宣讲,做到宣讲全覆盖。

“学生党支部吸收新党员应着重考察哪些方面?”“基层支部的三会一课能做些什么探索和创新?”……17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在甘肃农业大学举行,甘肃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康民耐心地一一回答甘肃农业大学师生的提问。座谈会后,康民又为300多名师生作了专题辅导报告。甘农大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大四学生武宏斌是一名预备党员,听完报告后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从小事做起,切实增强自己为人民服务的能力。

文/本报记者 宋美倩 李琛奇 陈发明 通讯员 王 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