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第十八届高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11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集聚优秀团队 转化科研成果
深圳设立“孔雀计划”产业园
记者喻剑

本报讯 记者喻剑报道:深圳市“孔雀计划”产业园日前落户龙岗区。设立“孔雀计划”产业园是深圳实施“孔雀计划”的又一重大举措,旨在为推动高层次人才和团队集聚化、科研成果产业化提供更宽阔的空间支持和服务保障,将为加快建设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深圳市“孔雀计划”产业园将按照“一个总园区、三个基地(总部基地、孵化基地、产业化基地)”模式建设,充分考虑不同团队在不同时期不同阶段的发展需求。其中总园区提供专业化园区管理和服务,满足入驻企业发展的需求;总部基地是龙岗区对接国际、辐射深莞惠的高新技术企业、创新科技企业及现代服务业总部基地;孵化基地设有研发空间、会展路演中心、众创空间、主力智能区、孵化成长区;产业化基地定位为公共技术及创新平台,重点发展新材料、新能源、智能制造、信息技术产业。

龙岗区区长戴斌表示,龙岗全面落实深圳“东进战略”,努力把龙岗建设成东部产业集聚中心、科技创新中心和协同发展区域中心。龙岗正在实施“深龙英才计划”,未来5年计划投入20亿元,用于人才培养引进,“孔雀计划”产业园落户龙岗将为东部中心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孔雀计划”如今已成为深圳建设人才强市的一块金字招牌。自2011年实施“孔雀计划”以来,深圳已累计引进“孔雀计划”团队和广东省创新科研团队95个,团队涵盖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医疗器械、先进制造及新能源等众多新兴产业领域,同时通过认定和评审,引进“孔雀计划”人才1800余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