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11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对私设停车地锁要狠罚

据报道,不到一个月时间,家住西南某城市一小区的业主张某眼见着小区内“长”出数十个地锁,“再不抢,自家车也没地方停了”。在该小区地锁最密集的地方,一个车位大的地方装了3个地锁。

【短评】随着越来越多的家庭拥有私家车,因为抢车位而安装地锁,成了一些老旧小区里比较常见的生活问题。私设地锁方便自己停车,显然会挤占小区原有的道路或绿地空间,甚至会对小区的消防安全造成影响。一些居民明知如此,仍然私设地锁,这反映出小区管理工作亟待改进。特别是,如果对占用公共场所为己有的行为处理不够严肃,致使违法成本太低,那就会让遵守规矩者感觉“吃亏”,甚至引发“破窗效应”。对此,有关方面要引导市民增强公共文明意识,更要加强对公共场所的管理,对私设停车地锁加大处罚力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