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11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真问责遏制违规补课

北京市教委、北京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日前下发通知,11月10日至12月31日,北京将开展公办中小学校和中小学教师校外有偿补课问题专项检查。检查范围包括:公办中小学校、教研机构及校外教育机构;公办中小学校、教研机构及校外教育机构在职教师;存在违规行为的校外培训机构。

【短评】违规有偿补课,加重了孩子的课业负担和家长的经济负担,一直为各级教育主管部门所禁止。不过,在教育评价体系不完善、升学主要看考试成绩的现实下,违规补课乱象一直难以禁绝。此次北京市明确了教师和学校的违规责任,从师资方面对违规补课做了源头控制,迈出了治理违规补课的关键一步。建议教育部门加大明察暗访力度,认真受理相关举报并及时启动问责程序。此外,还应及时改革教育评价手段,合理配置教育资源,实现教育均衡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