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11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江江豚迁地保护行动开展

本报北京11月10日讯 记者乔金亮从农业部获悉:农业部和安徽省今天联合在安庆市长江夹江—西江水域开展长江江豚迁地保护行动。6头来自长江干流和2头来自湖北天鹅洲水域的江豚,被一同释放至安庆西江水域,以加快该水域江豚种群的建立。

随着长江流域开发建设不断加剧,长江水生生物的生存环境日益恶化。目前,长江江豚种群数量已不足千头,长江干流江豚种群数量呈加速下降趋势,近几年年平均下降速率达13.7%,长江江豚抢救性生态保护工作刻不容缓。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说,近期,农业部将启动实施《长江江豚拯救行动计划》,会同沿江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和科研机构采取多种措施,共同保护好这个极度濒危的长江珍稀物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