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11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欧“思想者对话”聚焦全球治理

本报布鲁塞尔电 记者陈博报道:由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和比利时ATLAS国际文化公司联合主办的“中欧互鉴之治理与改革”第二期“思想者对话”活动日前在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举行。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理事李世默与马达利亚欧洲学院基金会执行主任皮埃尔·德福安发表了主旨演讲。

两位学者就中欧当前共同面临的全球性挑战,以及双方在治理与改革方面的举措探讨交流。李世默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中国自改革开放以来实行的治理模式与经验,并指出“中国模式”成功的关键在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皮埃尔·德福安则指出了当前欧盟面临的改革困境与未来出路。皮埃尔·德福安还认为,欧盟的复兴离不开繁荣稳定的中国,中欧应面向未来携手前进。

据悉,此次活动得到了中国驻比利时使馆、中国驻欧盟使团的大力支持。活动吸引了包括欧盟与比利时官员、欧盟多家智库、中欧企业与商会代表等在内的百余人参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