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11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ABB展示数字化变电站

本报讯 记者陈颐报道:以“领先技术——智能解决方案”为主题的“2016ABB电力世界”活动日前在北京拉开帷幕,1100平方米的活动展区内展示了近百套智能、高效、绿色的电力产品。

目前,以工业互联网为代表的数字化技术高速发展,市场和客户需求也在不断发生变化。分布式能源发电、可再生能源并网、电能管理、微网、电动汽车充电等新领域、新技术发展正在驱动着电力系统的重大变革。

展区内设置了智能应用、智能配电网、智能发电、新能源和特高压五个展示区,首次亮相的数字化变电站最受关注。作为未来电力系统中的关键一环,数字化变电站以光纤数字通信替代使用模拟信号的传统铜线电缆,可全面提升变电站的安全性、灵活性和可用性,同时降低成本、风险和环境影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