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10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近期两次冷空气过程影响我国

本报讯 记者杜芳报道:近期,多股较强冷空气开始影响我国大部地区,并带来明显的大风降温和降水天气。中国气象局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孙军表示,10月下旬,正是我国秋冬季节转换的阶段,这种转换往往表现为冷空气活动频繁,并且冷空气势力一次比一次强。预计,从现在到11月初将有两次冷空气过程影响我国。

10月27日至29日影响我国的冷空气,将影响我国中东部和南方大部地区。10月30日,第二股冷空气从蒙古高原地区南下,我国中东部地区将再次出现大风降温天气。

两股冷空气不间断持续影响,其叠加效应将使部分地区气温持续走低。“主要影响时段在10月26日至11月1日。此次天气过程尚达不到大范围寒潮的级别,大部地区降温幅度为4℃至8℃,降温超过10℃的地区范围较小。”孙军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