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6年10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防城港核电站2号机组可商业运行

本报讯 记者李予阳报道:10月1日23时53分,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所属的广西防城港核电站2号机组具备商业运行条件,至此,中广核拥有在运核电机组已达19台,装机容量2038.4万千瓦,继续保持我国最大、世界第五大核电运营商地位,在建核电机组9台,装机1135万千瓦,是全球最大核电建造商。

据测算,中广核防城港核电一期工程2台机组投运后,每年可为北部湾经济区提供150亿千瓦时安全、清洁、经济的电力。中广核防城港核电站二期工程采用我国自主知识产权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3号示范机组已于2015年12月24日开工建设。作为我国核电“走出去”的主打品牌,中广核防城港核电站有望成为我国核电开拓国际核电市场的桥头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