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10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盐城成上海最大农产品供应基地
两地现代农业发展互补共赢

本报讯 记者沈则瑾报道:上海近日举办2016盐城名特优农产品展销会暨上海西郊国际特色农产品中秋巡回展,盐城近200家企业展出的600多种名特优农产品深受上海市民欢迎。据悉,目前上海市场供应的农副产品十分之一来自盐城。

盐城市副市长吴晓丹说,盐城是离上海最近,也是上海最大、最优质的农副产品生产供应基地,上海是盐城最重要的农产品销售市场。

吴晓丹说,盐城将以展销活动为契机,加强生态环境建设,确保以优质农产品供应上海市场,进一步发挥上海的资金、技术、人才和市场优势,盐城的资源、物产和政策优势,积极打造一流的环境、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促进两地更好、更深、更广泛的合作,促进现代农业发展的互补共赢。

据上海市农委副主任冯志勇介绍,包括上海在盐城的三个农场在内,盐城每年销往上海的农副产品达500亿元以上,日供应量超万吨,盐城已经成为上海最大的农产品供应基地之一。上海光明食品集团等20多家企业在盐城投资设立农业生产加工基地,盐城已有50多家农产品生产基地直供上海市场。

冯志勇说,上海和盐城两地农业合作范围广泛、合作内容丰富,上海市民的“米袋子”和“菜篮子”里盐城的农产品越来越多,盐城农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越来越高,有些产品还通过上海市场,走向全国乃至国际市场。

从去年开始,上海计划用6年时间,整建制地创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冯志勇说,我们将吸取盐城现代农业发展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围绕上海大市场农产品供给,与盐城农业部门和农业企业多交流、多沟通,发挥农产品品种和市场功能互补的优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