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9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建小微贷款平均增速高于全国
扶贫开发重点县贷款同比增长11%

本报北京9月13日讯 记者常艳军报道:记者从今天举行的中国银监会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福建银监局引领辖区银行业增加薄弱领域金融供给,全面提升普惠金融服务水平。截至今年8月末,福建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各项贷款1505.9亿元,同比增长11%;贫困人口信用建档率达99.3%;贫困户贷款增速高出同期农户贷款增速160个百分点;小微贷款平均增速也高于全国水平。

据了解,福建银监局积极协调各级政府部门参与风险分担和补偿机制建设,推动建立助保贷、银税互动、小微贷款保证保险等银政合作平台。同时,该局引领辖区银行业金融机构念好“山海经”,加大金融创新力度,推出中长期林权抵押贷、远洋渔船抵押贷等特色融资产品132个,推动银行下沉服务重心,实现县域目标农户建档、信用评级等全覆盖。

福建省农信联社党委书记余军说,福建农信系统从“三个精准”发力,支持扶贫开发。首先,精准识别,到今年7月份,已完成全省45万贫困人口的信用建档工作;其次,做好与贫困县、贫困村以及贫困户的精准对接,加大贷款投放力度,实施“一村一策”,明确帮扶方式、责任网点和包户客户经理,保证精准扶贫对象一个不能少;第三是从产品、模式以及机制方面创新,推进精准帮扶,比如,我们为贫困户量身定制了三款专项产品,自3月份推出以来,共发放3.56亿元贷款,帮扶了7223户贫困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