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9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化化肥:
构建学用体系 推动提质增效

本报讯 记者黄鑫报道:“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化集团化肥中心(以下简称“中化化肥”)党委将抓好学习教育与经常性党建工作相融合,与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通过构建科学的学用体系,突出问题导向,推动公司提质增效战略有效落地。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中化化肥以落实中化集团“四基工程”,即建好基层组织、带强基本队伍、搞好基本活动、落实基本制度为抓手,着力提升企业基层党组织政治生活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增强基层党建活力,解决突出问题,助力改革发展。

中化化肥党委认为,学是做的实践先导,做是学的还原提升。中化化肥依托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有效经验,积极探索学习形式、创新学习载体,搭建“五一七动法”学用体系,确保学习教育日常有抓手、平时有机制。“五一法”即“五个一分步积累法”:日读一千字、周思一计、月读一书、季解一题、年评一次;“七动法”即“七动学习组织法”:领导带头,舆论推动;健全机制,制度促动;强化阵地,载体驱动;树立典型,辐射带动;比学赶帮,交流互动;丰富多彩,活动拉动;学以致用,业绩牵动。

为使“五一七动法”精准发力、扎实有效,中化化肥党委推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六大保障工具”,即党员学习园地、规定动作提醒牌、学习教育情况展示台、督导责任田、督导台账和工具箱。

面对化肥行业严峻的经营态势,中化化肥党委积极发挥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优势,将“七动学习组织法”视为既是确保“学做合一”的实践要求,更是公司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应对新挑战的应用指导。党委发出倡议书,鼓舞全体党员积极践行中央“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点燃创业激情,深入学习红旗渠“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拼搏精神;中化化肥党委遵循党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以服务贫困群众,实施“精准扶贫”为切入点,开拓现代农业服务新趋势,引领各级党组织开展“奋战春耕100天”“亮剑秋收”活动,打赢销售攻坚战。基层支部纷纷组建“党员突击队”,无偿为农民提供土壤改良方案、栽培技术方案、科学配肥方案,做农民身边的全程种植专家,将“中化”品牌效应辐射到田间地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