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9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草原生态保护宣传活动启动

本报讯 记者乔金亮从农业部获悉:近日,农业部草原监理中心联合青海省农牧厅、玉树州人民政府在青海玉树举办了草原生态保护宣传活动暨草原万里行启动仪式,号召社会各界保护大美草原,推动绿色发展。农业部表示,将通过国家公园建设来巩固加强草原主体地位、严厉打击破坏草原违法行为,为草原保护事业积累丰富经验。

农业部草原监理中心副主任徐百志说,草原生态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农牧民生产生活,是不可替代的重要战略资源。我国天然草原近60亿亩,是我国陆地面积最大的绿色生态屏障,以高寒草甸草原为主要植被类型的三江源,维系着全国乃至亚洲生态安全的命脉。保护“中华水塔”,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必须保护好草原生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