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9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各地举办活动迎接首个“中华慈善日”
9月5日,居民把捐赠的衣物放进环保衣物回收箱里。当日是“中华慈善日”,河北省邢台市桥东区新西街社区开展“互助一日捐”活动,鼓励社区居民投身慈善事业,为需要帮助的人们献上一份爱心。新华社记者 牟 宇摄

本报北京9月5日讯 记者韩秉志报道:根据9月1日正式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每年9月5日为“中华慈善日”。记者从民政部获悉,今年“中华慈善日”围绕“以法兴善,助力脱贫”主题,动员和引导更多人自觉依法投身慈善事业。近期,各地纷纷举办多种形式活动,迎接首个“中华慈善日”的到来。

围绕“中华慈善日”主题,各地通过政府搭台、社会唱戏的方式,举办形式多样、具有特色、易于参与的慈善活动,让广大群众在爱心行动中感受慈善、领悟崇高。北京市举行“慈善北京周”大型宣传活动,公众可通过“慈善地图”指引,走进各慈善组织的办公场所和项目体验点,近距离了解慈善事业和慈善文化;天津市通过专场演出、慈善项目展示会、志愿服务活动、新媒体宣传等方式,推进慈善文化进机关、进学校、进乡村;陕西省组织了“三秦慈善奖”评选、迎“9·5”百日慈善大行动、“爱心歌曲大家唱”汇演大赛、慈善高峰论坛等系列活动,将当地慈善文化发扬光大。

为迎接首个“中华慈善日”,中华慈善总会近日启动了以“慈善情暖万家”活动为依托的慈善会系统联合募捐,并发布《中华慈善日倡议书》,倡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慈善活动,通过网上平台等渠道,为帮扶全国各地基层特殊困难群众踊跃捐款,以期在制度、体系与措施上为创建“人人参与慈善、人人献出爱心”的良好格局提供平台与保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