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读者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6年9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智慧城市要让市民有获得感

8月26日《经济日报》刊发的《智慧城市需要合理商业模式支撑》一文,对我国的智慧城市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报道,并对智慧城市如何发展提出了建议。

智慧城市的实质是利用先进的信息技术,实现城市智慧式管理和运行。要让智慧城市建设更好发展,关键是要做到不忘服务人民的初心,为人民群众创造出更美好的城市生活,从而促进城市的和谐、可持续成长。

首先,科学做好智慧城市建设的总体规划。要围绕服务群众的要求,充分听取群众的意见,了解群众的所需,让群众在智慧城市建设中不断增加获得感,避免不切实际的政绩工程。同时,要根据地方经济实力等实际情况,做好大数据建设和信息整合,避免重复建设。

其次,建立高质量的智慧城市工作队伍。要不断提升工作队伍整体素质,既要培养建设智慧城市的专业人才,同时也要挖掘各行各业的人才,不断将优秀人才统筹于整个智慧城市建设中来,让他们成为智慧城市建设的参与者,形成智慧城市建设的技术合力。

再次,要建立智慧城市建设监督检查机制。不仅各地政府要对各部门在智慧城市建设中开展情况进行考核,纪检部门还要对智慧城市建设加强监督和检查,对在智慧城市建设过程中出现的违法乱纪、损害群众利益等问题进行问责。

(湖北省秭归县政务服务中心 谭三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