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读者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6年9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如何留住用好乡村医生
上图 8月31日,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大高镇沙洼中心卫生室,乡村医生李福刚、牟玉芳夫妇正在给患病的乡亲们输液。自1996年中专毕业后,他们扎根在沙洼村,做起了乡村医生。中心卫生室辐射沙洼、穆家、万家三个村,服务居民1800多人。 高占根摄
下图 8月31日,江西省浮梁县洪源镇李家村卫生计生服务室内,乡村医生邹长义正在为村民体检。该县通过村级医务室人员和计生服务室人员合署办公,实现资源信息共享,解决了以前村级普遍存在“村卫生室有人员缺设备、村计生室有设备缺人员”的难题。
吴国庆摄

编者按 乡村医生是我国医疗卫生服务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最贴近亿万农村居民的健康“守护人”。目前,乡村医生队伍仍是农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薄弱环节,难以适应农村居民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许多读者来信认为,应改革乡村医生服务模式和激励机制,落实和完善乡村医生补偿、养老和培养培训政策,稳定和优化乡村医生队伍,全面提升村级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