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创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8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周创新看点

创业企业新突破

Testin云测获3000万美元融资

专注提供云测试服务的“Testin云测”日前宣布,公司获得3000万美金的C轮融资。Testin云测总裁徐琨表示,此轮融资将用于产品升级、扩建团队、拓展市场、加速国际化市场布局四个方面。

Testin云测成立于2011年6月,提供一站式APP云测试服务,包括移动应用内测、功能测试、兼容测试、安全测试及APP发布后的持续质量监控,解决APP在功能、性能、碎片化、兼容性、安全性、稳定性等方面的测试需求。支持的测试范畴从智能手机、智能平板延伸至智能家居、智能硬件、车联网应用、VR互动应用、无人机等。目前,Testin已经持续服务超过75万开发者,为超过180万个APP进行了超过1.4亿次的测试。

新能源新进展

以色列建世界最高太阳能塔

镜面具有反射光的功能,以色列人就用这一原理打造了世界最高的太阳能塔。在位于以色列南部的内盖夫沙漠(Negev desert)中,工人们正安装5.5万面镜子,打造这座艾沙林塔(Ashalim Tower)。

这一项目面积近300万平方米,相当于400个标准足球场大小,预计2017年底完工。太阳能塔高240米,有望发电320千兆瓦,能够满足以色列所需电力的2%。另外,以色列为每一面镜子设计了WiFi网络支持,便于智能化控制。工程估计耗费约合人民币37亿元。

数据传输新发现

美研究人员新设计提速WiFi

在最近发表的一篇研究论文中,麻省理工的工程师们设计了一个名叫MegaMIMO的系统,能够调节各接入点的活动,从而避免了在同一时间、同一频率发送信号的情况。消除了这一干扰,区域内的无线网络就能够更加高效地运作,大大提高了WiFi的速度。

在传统点对点MIMO系统中,发射器之间是在未经协调的情况下运行的,因此产生的干扰往往导致实际效率只有四分之一左右。而通过协调4个发射器,MegaMIMO 2.0系统可将吞吐量提升至3.6倍。考虑到干扰会随着信源数量的增长而成倍增加,这套系统的效益也会更加明显。

无人机新产品

蛋型无人机PowerEgg即将上市

国内一家公司PowerVision设计的PowerEgg无人机新颖有趣,4条支撑腿和4个螺旋桨在不用的时候均可以收起,让无人机成为一个白色的光滑的鸡蛋造型。这种设计造型也意味着一个悬挂式摄像头可以获得360度无遮挡视角。PowerEgg无人机最远可以在3英里的范围内实时回传视频流。

除了提供传统无人机控制操纵杆之外,PowerVision也设计了PowerEgg控制器,它采用手势直接控制无人机进行上下左右移动。PowerVision曾在今年年初首次展示过这款无人机。目前,用户已经可以在PowerVision网站上预购这款无人机,预购价格是1288美元,今年10月份正式上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