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创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8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抓住改革试验的“牛鼻子”
刘 畅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部分区域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的总体方案》显示,四川是西部地区唯一入选的省级行政区域。对于一个西部省份而言,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充分发挥创新“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引领带头作用,抓住改革试验中的“牛鼻子”十分重要。

作为四川省的“一号工程”,该省首先把握住了“进度”这个关键词。6月24日,国务院正式批复四川省提出的相关方案。7月7日上午,四川省科技创新、科技奖励大会暨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工作会议召开,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工作整体部署的出台可谓快马加鞭,四川抢占机遇的决心可见一斑。

结合实际,四川提出要抓住“推动军民深度融合”这个“牛鼻子”,这也是中央赋予四川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最鲜明的任务。四川历来是国防战略大后方,集聚了大量军工科技资源,具有航空航天、电子信息、核工业、兵器等国家级研究机构和门类齐全的军工行业,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是四川试验的特色和优势所在。

对四川而言,结合自身情况,突出核心任务,改革过程不盲从且不单纯照搬他人经验,这才能保证四川在改革创新中将新的经济增长点及“投资兴奋点”挖掘出来,经济社会的发展才能依托这难得的机遇实现转型升级。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