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读者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6年8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民间投资营造宽松环境

8月24日《经济日报》关注版以《搭好台让民间资本唱好戏》为题,对165项重大工程项目为民间资本带来的投资机会作了详细解答。

今年以来,民间投资增速下滑,要提振民间投资的信心,需要有一个宽松的环境。以往非法集资、无权限机构超权经营存贷款业务等不良行为,成为民间投资道路上的绊脚石。加之一些民间投资者对投资行业不了解,盲目投资现象严重,打压了民间投资的积极性。

要营造民间投资宽松环境。一是政府要积极引导。对于有长远发展规划的项目,政府职能部门要正确引导,鼓励投资人向这些项目多投资,保证投资人的利益

二是加强民间投资环境的管理与监督。首先政府与职能部门要加强监督与指导,让民间投资秩序化、合法化、规范化、风险最小化,通过建立民间投资信息监督平台,及时了解民间投资市场动向,及时掌握民间投资规模,加大违法融资成本,保证民间融资市场稳定。其次,营造良好的信用环境。政府及金融部门要跟踪调查了解民间投资市场环境,及时掌握市场动态,处理好失信融资人与投资人的关系,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推动民间投资的发展。

三是把好的投资政策落实到位。通过政策引导让民间资本与有实力、有安全保证的国有企业合作,利用政府企业信用建立起民间投资市场信心,促进民间投资业兴旺发达。

(山东省郓城农村商业银行 田慧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