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8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南抢抓灾后重建恢复生产

本报海口8月21日电 记者何伟报道:据海南省“三防”办初步统计,截至8月20日11时,台风“电母”造成海南19个市县(含农垦及其他)176个乡镇140.6万人受灾,12.11万人转移,直接经济损失已达27.3亿元。目前,海南省将重点转到灾后重建工作中,防范发生灾后次生灾害,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由于地质灾害的发生相对强降雨有一定滞后性,海南省政府要求各市县国土资源局抓好地质灾害“雨后复查”和监测工作。对新产生的地质灾害隐患点,要落实监测责任人和应急预案,确保“预警到局、预案到点、责任到人”。海南省国土资源厅要求,各市县局要及时对因台风强降雨造成损毁的耕地实地调查。

在受灾较重的儋州市,该市干部及村“两委”干部组成的灾后重建工作组,结对帮扶五保户、贫困户和重灾户,对接各村整体灾后重建及自救工作。交通方面,该市一方面开展排水除淤,畅通出行主要村道,另一方面进行水毁工程重建,包括防洪堤、桥梁、水坝等抢修。此外,该市还联动畜牧站、卫生院等部门进村入户对禽畜治病防病,通过杀菌等手段做好各村卫生防疫。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